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浙江开化全力推进林权信息化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时间:2021-09-01 19:19:00

字号

浙江省开化县林权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启动于2019年,计划到2021年12月底完成全县集体林地的林权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林权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全县265万亩集体林地的所有权四至勘界任务。


理清一套清册。对“林业三定”“山林二轮延包”“完善主体改革”的信息资料进行收集、互查校正、查漏补缺,形成一套权属清晰的档案资料,同时为外业勘界开展提供一份信息准确的清单。


形成一套表格。以村、组所有权宗地为单位填写山场核查记录表,并由林地所有权人及毗邻权利人签字盖章确认。存在矛盾纠纷争议边界的山场,通过双方协商划定边界。


绘制一张地图。以二类资源调查电子图为底图进行地块勾绘,对村、组所有权宗地林权属性数据与地图数据进行关联配对,将林权证相关信息、所有权勘界图纸录入林权信息化建设管理系统,实现人、地、证相符,图、表、证一致的林权档案数字化管理。


林权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对开展不动产登记、林权流转、林权抵押、森林保险、林木采伐管理、生态公益林管理、林业综合执法等都具有共享应用作用。下一步,开化县将加速推进外业勘界复核、勾绘图纸扫描转绘、系统整合等工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