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江西萍乡市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清查工作培训

来源:萍乡应急管理 时间:2021-08-05 16:19:30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我市普查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任务,2021年8月3日,江西萍乡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清查工作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市普查办工作人员,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



培训会上,市普查办主任王东成带领学习学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背景、意义和工作任务。重点讲解为什么要普查?普查什么?怎么普查?此次普查涉及萍乡市水旱、地质、森林火灾、气象、地震等5大灾种,8个牵头部门(应急、自然资源、交通、住建、城管、水利、林业、气象)涵盖主要自然灾害致灾、承灾体、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重点隐患等5个方面调查与评估,以及单灾种风险评估与区划和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其中,市县政府主要负责集中力量做好调查任务,省级行业部门主要负责评估与区划任务。市本级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普查工作具体操作,规范填写表格要求。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涵盖领域广。根据全国普查办统一部署,省普查办要求在8月15日前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阶段清查工作。目前,我市风险普查工作进度相对滞后。我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锣密鼓,序时推进,积极引进第三方参与清查工作,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次清查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