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京津冀联合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7-22 14:36:12

字号

白尾.jpg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日前联合出台行动方案,联合保护京津冀鸟类等野生动物。


方案按照鸟类等野生动物主要迁徙路径和栖息区域,确立了以北京市清河农场,天津市七里海、北大港,河北省曹妃甸、南大港为中心的滨海湿地区域作为重点保护区域,实施最严格的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举措。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联合成立鸟类等野生动物联合保护工作协调小组,负责三省(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协调工作。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设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综合协调。


方案明确,联合保护行动的重点任务为全面加强巡查巡护,联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大栖息地保护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京津冀省际接合部的县(区)、乡(镇)和“飞地”单位要与相邻省(市)单位建立巡查巡护协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一致。在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等鸟类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设置警示标识和电子监控设施,扩大电子监控覆盖范围,及时互通监测信息。


及时发现和查处跨省(市)的非法猎捕、杀害、人工繁育、交易、食用、运输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活动,实现对涉及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全链条打击、依法从重处理。


(记者段春祥 通讯员焦捷)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