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高峰论坛共话西宁生态旅游发展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7-16 17:43:35

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 (陈明菊)7月15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人民网 杨霆摄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会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旅游报副社长胥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青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马桂芳等5位嘉宾围绕“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与发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青海西宁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送上“智慧锦囊”。


一直以来,西宁市致力于加强生态保护、弘扬河湟文化、建设生态城市、发展生态旅游。对此,实施了一批标杆性文旅项目,策划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把准用好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服务集散中心。


论坛上,24家文化旅游投资企业进行项目洽谈,达成合作项目8项,协议资金近12.5亿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