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浮梁生态旅游助农致富增收

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1-07-08 14:02:16

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生态旅游业的兴起,如今通过向游客销售茶叶、香榧等土特产,我一年有10多万元收入。”近日,一说起致富经历,浮梁县瑶里镇五华村汪胡村小组村民胡金水就眉开眼笑。


汪胡村小组是瑶里景区的核心区,与安徽省交界,海拔1618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4%以上,生态环境优美。该村小组共有149户592人,过去因为人均水田面积少,村民的生活比较困难。


近年来,随着瑶里景区的不断发展,汪胡村小组境内的原始森林、南山瀑布、千年红豆杉等生态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国各地游客。如今,村民们通过在家门口开民宿、搞餐饮、销售土特产,年人均收入3万余元,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王景萍 通讯员吴国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