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民航旅客运输量创去年来月度新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21-05-18 17:47:54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圆)记者近日从民航局获悉,4月份,民航恢复势头持续向好,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2.1亿吨公里,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7.7%;旅客运输量5109.4万人次,是2020年以来月度新高;货邮运输量65.5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9.0%。


近期,雷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雷雨出现在始发地机场、目的地机场或飞行航路,会影响飞行安全、降低航班运行效率。据初步统计,4月份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不正常数量较上月增长43.6%。


朱涛表示,民航各单位提前制定各项应对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主要机场及繁忙航路的气象监测预警,实时更新并细化流量管理措施,尽可能降低雷雨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