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有博主开车碾压“格聂之眼”?调查结果来了

来源: 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13 14:42:42

字号

近日,旅行博主“谷岳”在微博晒出两张照片,照片中有数辆越野车停靠在一湖泊的草地旁,有网友指出照片里的湖泊疑似是曾遭受破坏的“格聂之眼”并质疑其带领车队故意碾压高原植被。


微信图片_20210713144405.jpg


7月11日,四川理塘县格聂景区官方微博转发网友的质疑回应,“谷岳”于7月9日发的微博现场图片,经调查比对,既不在“格聂之眼”,也不在格聂旅游区内。


image.png

格聂景区晒出当前的实景照片为证。 微博@格聂景区 图


格聂景区列举证据称,第一,所发图片与格聂之眼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象差异很大,确定不是格聂之眼。且格聂之眼为季节性湖泊,每年8月底至9月中下旬才能储满水,当前格聂之眼处于无水状态,有当前实景图片为证。第二,经海子山管委会多方比证对照,所发图片确定不在格聂旅游区范围,海子山管委会愿为此定论负责。


目前,博主“谷岳”已将前述微博删除。7月12日,澎湃新闻暂未能联系到该博主。


此前,2019年5月,一支车队前往格聂神山旅游期间,在景区的重要景点格聂之眼一带驾车碾压。管理人员在微博上表示,汽车碾压造成了景区的植被破坏,由于事发地系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这种植被恢复要10年以上的时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