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江西永丰举办油茶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9 00:19:15

字号

油茶.png

近期,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林业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分别在永丰县的县城、沙溪、藤田等3个片区举办高产油茶栽培技术培训会,帮助油茶种植户提升科学种植水平。全县21个乡镇林业技术员、油茶造林户及准备新造油茶的经营主体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专家服务团进行授课,采用室内教学和现场指导方式进行。服务团专家冒着酷暑走入林间地头察看油茶生长情况,为油茶产业发展问诊把脉。针对近段时间高温天气,就新造油茶夏季抗旱方法、林间套种作物选择、除草和施肥注意事项、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技术向种植户们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示范教学。


专家还从油茶定种、育苗、选园、管护等环节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并对大家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永丰县林业局邀请服务团专家进入永丰县油茶技术交流群,为学员进行线上技术指导。


永丰县林业局通过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进一步帮助油茶种植户提升科学种植水平,增强林农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切实推动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光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