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玉树文化宝典》《玉树生态旅游攻略大全》图书专家终审会在青举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08 13:58:59

字号

7月4日,由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承办的《玉树文化宝典》《玉树生态旅游攻略大全》图书专家终审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此次的终审会,邀请到了众多民族文化、旅游、户外、非遗、摄影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领导,共同为两本作品提出宝贵意见,为玉树文旅资源的发展携手助力。



《玉树文化宝典》(上下册)图书出版项目作为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成果集成,将全方位展示“第三极”山水生态与自然地理环境中的人类生存与延续的智慧结晶,是玉树藏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大成之典。对于打造玉树文化旅游品牌、梳理玉树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助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指导游客出行都具有重大意义。


《玉树生态旅游攻略大全》(上下册)将全面梳理玉树旅游资源,提供一站式旅游综合信息,打造成玉树旅游宝典,服务于玉树,以自然生态、三江之源、国家公园、藏族文化等多元化旅游资源吸引社会关注,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需求。



据《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介绍,两套图书出版后,中国国家地理还将利用纸刊杂志、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官方小程序、官方抖音、官方头条号、图书线上发行渠道、其他国内媒体平台等为本书进行全方位线上报道,通过强势传播为本书带来巨大曝光宣传。



玉树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世界遗产等使玉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攀升新的高度,吸引了全国全球的目光。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启动玉树生态旅游裸眼3D沉浸式投影项目,衷心希望通过全方位、新角度的旅游开发,让国内外的游客们更好的了解玉树、走进玉树,把玉树作为不容错过的出行目的地,领略玉树文化的独特神韵。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