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行业法规 >  正文

河北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7-04 23:16:28

字号

航运.jpg

  为全面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污染与生态环境破坏违法行为,6月21日-23日,河北海警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海河北海局、河北海事局、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河北海域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涉及部门多、领域广、要求高,6月21日上午9时30分,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所属中国环监01船,河北海警局吉祥舰、石河南艇,河北海事局海巡0432船及多艘海洋快艇组成的联合巡航编队,从秦皇岛码头起航,开启了河北省“碧海2021”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联合执法行动中,对河北省重点海域的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海洋自然保护地监管、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陆源污染物排放、海岛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的重点区域涉及秦皇岛市近岸海域海东青平台、大蒲河岸线修复工程、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唐山市乐亭菩提岛诸岛自然保护区、曹妃甸龙岛及中石油冀东——南堡作业区4号人工岛、中海油曹妃甸油田“海洋石油112”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等点位。检查中,执法人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需求,帮扶企业和当地政府依法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渤海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安全。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海洋生态文明,是国家长远发展战略,也是涉海执法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对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与河北海警局等涉海部门执法协作配合,不断深化河北省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湾作出更大贡献。


  (张卓 张铭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