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云南景东整合资源推进现代林产业发展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7-01 14:56:13

字号

林场12.jpg

为贯彻落实普洱市市委、市政府和景东县委、县政府关于现代林产业资源整合和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有关方案要求,加快推进云南省普洱市现代林产业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完成景东县工业原料林基地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目标任务,提高工业原料保障,实现普洱市现代林产业千亿发展目标。近日,景东县林业和草原局成立了6个以业务技术、政策宣传、工作督促为一体的现代林产业发展业务指导组,分到全县13个乡镇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对全县13个乡镇在政策措施、技术业务和工作推进等方面提供业务指导。


指导组与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乡镇现代林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对有实施现代林产业项目意愿的企业、大户进行走访,对部分拟实施现代林产业项目的地块进行实地查勘,进一步为做好“双百”产业原料林基地流转摸底排查、建立稳定的林产工业原料林基地。


景东县2021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计划面积11万亩,目前已摸底排查面积10万余亩,完成率91.6%,工业原料林基地2021年计划面积10万亩,目前摸底排查面积55387亩,完成率55.3%。


景东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7.01%。林业用地面积554.8万亩,非林业用地面积115万亩,森林面积446万亩。其中,天然林面积372.4万亩,人工林面积73.6万亩;国有林面积160万亩,集体林面积394.8万亩;公益林面积178.4万亩,商品林面积296.6万亩。


丰富的森林资源是景东经济发展的生态优势,现代林产业的发展是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加快现代林产业的发展,把景东的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全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李云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