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上海崇明3个千亩开放林地将于10月底建成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时间:2021-07-01 14:51:10

字号

林场7.jpg

上海市2019年—2021年计划3年建设8个千亩开放休闲林地,打造“可以穿行的绿洲”,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休憩的绿色生态空间。


这8个林地分布在青浦、崇明、松江、金山4个区。为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上海市林业主管部门组建了督查小组,倒排时间节点,定期实地督查,严格要求按图施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近日,督查组赴崇明区推进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目前,崇明区3个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庙镇合中村、种种片林和横沙开放休闲林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场道路和休憩设施修建、林地抚育以及地被种植同步进行,达到按图施工的要求,林地景观初具成效。其中,崇明庙镇合中村开放休闲林地面积1046.6亩,根据设计方案,林地增加了彩叶树、枫树等四化树种,同时融入崇明地域文化,形成“秋风乡野”特色。崇明种种片林开放林地面积1006亩,以“森林中的调色板”为主题,形成静思冥想区、湖岸观光区、科普教育区、彩叶展示区、林丛漫步区五个区域。横沙开放休闲林地面积1087.36亩,以“纯氧彩林原味课堂”为主题,分为原味休闲体验区、生态科普纯氧区和悠闲乡邻慢活区。


按照计划,3个项目将于2021年10月底建设完成并向市民开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