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古树 >  正文

湖南汉寿启动古树名木认领认养活动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6-11 12:13:44

字号

古树5.jpeg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绿化委员会在岩汪湖镇雷神庵村举行主题为“关爱古树、传承文明、感恩自然”的古树名木认领认养启动仪式。汉寿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带头认领认养,截至目前,汉寿县第一批25株朴树、枫香、樟树等上百年树龄的古树已被企业和个人认领认养。


启动仪式上,汉寿县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古树名木认领认养方案,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成果,推进古树名木认领认养工作,重点打造一批古树名木主题公园,逐步建立古树名木养护管理机制,积极营造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目前,汉寿县现存古树共计129株,共有17科,24属,27种。主要树种为枫香、樟树、苦槠、赤皮青冈、南方红豆杉等,主要分布在丰家铺镇、聂家桥乡、崔家桥镇、百禄桥镇等乡镇,其中,一级古树6株,二级古树13株,三级古树110株。


自2021年5月1日起,汉寿县绿化委员会在全县范围内鼓励发动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遵循自愿原则,优先认领认养古树名木,认养形式有一人一株、多人一株和集体认养3种,认养期限为两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