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李正茂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9:11:16

字号

image.png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正茂



      生态事迹:


“中国移动希望帮助生态变成一个好的生态,而帮助生态变成一个好的生态,这是非常重要的。”在2019合作伙伴大会股权投资分论坛上,李正茂这样说。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升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后,有关李正茂背后的故事无疑也让人感兴趣。可以这样说,对于李正茂,“不能简单地把他看成一个学者,或者是经理人”,他的传奇人生经历也不是“学者型企业家”的头衔所能涵盖的。

 

发展生态要考虑三方面关系


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5G+计划有3个方面,而其中一个方面,就是5G+生态,生态里面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资本合作。李正茂认为生态需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生态里面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是共享者、贡献者,同时也是分享者;


二是生态的参与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竞争者。亚马逊生态里面的丛林,那些树、植物,它们各自寻找自己位置,有的拼命长高,为了获得更多的阳光,有些树它长不高,就去改变基因,变成喜阴植物。在这种生态系统里,某种程度上就是竞争,生态的竞争属性也是不可避免的。在动物界、植物界和社会产业界,大家看实际上也是这样。


三是生态还有一个依存属性。过去往往不是太被人们关注,这个是维持生态存在的一个最重要的属性。依存就是我的命运和生态里其他人的命运是完全统一在一起的,相互之间是完全依存的。

 

帮助生态变成一个好的生态非常重要

 

李正茂说:“在生态里我们把自己定义成草、还是定义为羊、还是定义为狼,还是其他什么角色?这件事情我觉得要考虑清楚。在生态里面的定位,仔细想想很有意思。”

 

关于投资在生态里面是一定有很好的作用的。但在投资里面仍然有这么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去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

 

“在新业务领域,投资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一些新领域基本上都是投资先行,然后再带动业务发展,来获得投资以后的价值。”李正茂说。

 

与新领域相关,我们的投资也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一些新领域基本上都是投资先行,然后再带动业务发展,来获得投资以后的价值。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更好的5G+的生态,在生态中,每个参与者都健康发展,使整个生态变得更加健康,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正茂说道。


  &aamp;nbsp;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