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王彤宙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9:02:30

字号

王彤宙.jpg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彤宙


      生态事迹:

 

      王彤宙,1965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正高级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中建实业公司副总经理,中建总公司海南开发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中国建筑总公司总承包部(国内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建设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局长(法定代表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早在2018年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王彤宙就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型新兴产业,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传统的资源型、高效能、低污染的旧动能转向高效、绿色发展的新动能,对每个产业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果说节能环保产业是新动能,那么生态环境改善就是新动能的动能。”王彤宙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优先领域,不仅可以解决发展的问题,而且能够解决如何发展的问题。王彤宙说,节能环保产业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使节能环保实现弯道超车,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目前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仍然不够充分,商业模式不够成熟。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目前,中国交建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疏浚公司、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世界最大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

 

      中国交建从事相关业务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通过几代员工的持续努力,建设了一大批代表世界、代表时代最高水平的交通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了成熟完备的服务,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形成了“用心浇注您的满意”的服务文化。中国交建坚持以“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秉承“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的企业使命,坚守“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工程承包商、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海洋重工与港机装备制造集成商,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帮当,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