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李晓鹏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7:32:12

字号

t0168870163317ba369.jpg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晓鹏


      生态事迹:

 

1959年出生的李晓鹏,从工商银行到中国华融,从中投公司再到招商局集团,拥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主权财富基金、保险、证券、基金等丰富的金融履历,以及难得的实业管理经验。


如果说前任掌门人唐双宁耗时十多年时间完成了改革重组,那么李晓鹏的重任之一,便是让光大集团以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来引领我国金控业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光大集团重点探索“战略单元+生态圈”的发展机制,提倡“ESBU”理念(Ecosphere Strategic Business Unit)。李晓鹏表示,通过对集团内现有金融板块、实业板块相互关联的业务单元进行梳理,确定若干个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战略单元;同时打造战略单元内企业或板块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生态圈。

 

 光大在越南芹苴有一个垃圾发电厂,据悉,这个垃圾发电厂日处理垃圾400吨,每年通过垃圾发电能够提供电力6000万千瓦时,对于芹苴市的环保和绿色电力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晓鹏表示,通过16年的积累,他们从“无人知”到变成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专家,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垃圾发电企业,离不开这些发展特点:一是现在日处理垃圾占全国的20%左右,规模最大;二是从垃圾分类开始,到垃圾设备的生产,到垃圾电厂的建设,到垃圾资产的管理,实现了产业化一条龙;三是排放标准全球领先。

 

李晓鹏相信,通过多年的积累,一定会把垃圾焚烧发电这个产业发展好。让更多人在亨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可以享受蓝天、白云、碧水,过上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