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乐于奉献候选人物之章志标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1900-01-01 00:00:00

字号

0.jpg

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潇湘”发起人、长沙县政协委员、绿色潇湘荣誉理事  志标


生态事迹:


章志标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县,关注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已有十几年。他是绿色潇湘发起人之一,终身名誉理事,也是河流守望者长沙县站站长。与污染作斗争近20年,之后他走向另一条可持续道路,不仅参与创立绿色潇湘,还带领农民发展生态产业致富。他是长沙县黄兴镇最忠实的守护者,他用行动证明:农村既可金山银山,也能留住绿水青山。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他走上漫长的上访之路,与重污染企业、黑恶势力作斗争。期间,收到过恐吓威胁、打击报复。而这些不但没吓倒他,还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2006年,长沙晚报以“一个农民扳倒十三家污染化工厂”为标题的新闻,报道了章志标的环保事迹。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新闻媒体纷纷转载,凤凰卫视也为他作了专题采访报道。章志标的事迹也引起了社会众多环保人士关注,在各届人士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之下,他与伙伴成立了“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的民间环保机构,从此点燃了“环保湘军”这团熊熊烈火。


为了环保事业,章志标放弃了黄兴镇大发展带来的经济发展机会,作了一名专职环保志愿者。他还经常免费接待远道而来的环保访民,传授处理环境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环保的队伍当中。他们联合当地执法部门,至今已有多家重污染企业得到了整改治理。


他说,保护生态环境,不但是在作积德行善的公益,还是一种热爱祖国的义举。他将坚决与一切环境违法的事与人作斗争!今生,誓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做一辈子的环保英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