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程亮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6:21:07

字号

程亮.png

湖南省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程亮


生态事迹:


程亮2008年至今在环保战线工作10余载,先后在法制宣教、固废与辐射管理,局办公室等股室任负责人,现任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对环保工作保持着足够的热情和激情,始终将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在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年复一年,由一名普通的环保新兵逐渐成长为新晃分局的业务骨干,多次获省、市、县表彰。


新晃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的西大门,比邻贵州,属“少、偏、穷”地区,县环境监察大队只有5名在岗人员,负责全县环境信访投诉、专项行动、国家、省、市、各项督查交办件办理以及环境监察执法等等一系列工作,人少事多事杂,执法力量相对薄弱,2014-2017年立案数不足20件,罚款金额不足100万。


2018年程亮同志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环监局挂职回接任大队长后,深知责任重大,保护好新晃的绿水青山,是他与同事们的共同职责和神圣使命。2018年他以打击偷排及闲置环保设施为突破口,带队办理移送公安拘留案件5件,行政拘留涉案人员12名,全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5起,总罚款金额97.5万元,为历年来最高。2019年借大练兵及各项环保专项行动开展之机,结合本县实际,程亮同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放弃节假日,充分依靠同事及群众的力量,从实际出发,主抓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针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杜绝“人情案”,敢于“硬碰硬”,真正做到了“应查尽查、应罚尽罚、应移尽移”。


2019年,先后出动监察执法人员873人次,开展各类专项行动12个,受理环境投诉67件,处理率100%,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下达各类执法、管理文书40余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0起,累计处罚金额135.1万元,罚款金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7.5%;经3天的日夜蹲守走访,确认嫌疑人,经一周奋斗,赤膊上阵亲自称重危险废物,成功办理移送公安涉环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4人,环境违法刑事案件为本县第一起,实现零的突破,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主动申请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带队对县重点医院、22个乡镇卫生院以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查。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