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舒印彪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5:18:47

字号

image.png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舒印彪

 

      生态事迹:


      舒印彪,男,汉族,1958年7月出生,河北涿州人,博 士 研 究 生,中 共 党 员,1982年2月参加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十 三 届 全 国 政 协 委 员、人 口 资 源 环 境 委 员 会 委 员。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负责人时,舒印彪全面从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真正把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按照“三公”要求和自愿原则,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主动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推动能源资源特别是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努力让改革红利惠及全社会。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的要求,推动抽蓄电站、分布式电源用户侧配套并网工程、调峰调频储能装置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四个领域对社会资本放开。大力开拓新领域、新业务,在电动汽车、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智能用电等方面实现跨越提升,不断增强综合实力。

 

      舒印彪表示,就能源领域而言,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以及转型升级的动能没有变,同时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基建”,为我国能源技术和装备制造升级创造了条件,为能源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创造了机会,也为产业转型升级按下了“快进键”。能源行业应该坚持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加强关键共性技术、交叉学科研究,通过人工智能进行能源绿色安全高效开采,采用工业互联网进行电力资产的智能运维和性能优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保障智慧能源网络稳定高效运行,加强区块链在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应用,以5G技术带动新能源充电桩等电力基础设备发展,最终实现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同频共振,引领未来能源发展。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