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朱鑫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52:22

字号

 朱鑫.jpg

贵州省国有扎佐林场人事教育科科长、工程师  朱鑫

       生态事迹:


  贵州省册亨县巧马镇孔屯村是镇上民族杂居最多的省级深度贫困村,这里的很多群众喝着浑浊的水,住在摇摇欲坠的土坯房里。2018年,朱鑫主动投身到这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战役中,下决心帮助群众摆脱贫困。他先后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到兴义市乌沙镇等多个村镇,考察学习林下养殖种植成功案例,精准发展特色产业。同时,他主持申报了2019年青年人才资金科研项目,争取各方项目资金190.9万元,投入村产业发展中。朱鑫积极探索胡蜂养殖和魔芋种植等林下经济项目,成功培育胡蜂蜂王3000群,惠及贫困户115户。

 

  朱鑫还发挥专业所长,帮助孔屯村实施森林抚育1197.6亩,争取国家项目投资13.7万元,全部转化为当地村民的劳务收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他为村里争取到43个生态护林员名额,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43万元,争取国家项目投资8万元,在孔屯村三岔河饮用水源地周边实施小微湿地建设,种植芭蕉芋50亩,每年有效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7.5万元。两年多时间里,孔屯村的贫困发生率从45.25%降至1.4%。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