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之音 >  正文

祁洪芳:十年来 裸鲤的资源量比保护初期增长了42倍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2-10-26 15:25:04

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祁洪芳走上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在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后,祁洪芳说,青海湖是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那里只有一种鱼类,就是青海湖裸鲤,也叫湟鱼,曾经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破坏,被列为濒危物种。十年来,青海对裸鲤进行了多方位的科学保护,资源量增加到10.85万吨,比保护初期增长了42倍。如今,青海湖这颗高原“蓝宝石”呈现出鱼鸟翔集、碧水蓝天的生态美景。


祁洪芳说,十年间,青海建成了全国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还成为全国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份。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青海的生态一年比一年好。未来,青海还要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湖国家公园,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与发展有机结合的美好未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