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惠州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 探索垃圾分类实践路径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9-22 19:06:14

字号

近年来,惠州通过科技赋能,探索智能化管理模式,提升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实践路径。


7月,惠州智慧垃圾分类管理平台落地仲恺高新区。这是惠州以数字化赋能垃圾分类管理,试点打造惠州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的生动缩影。


该智慧垃圾分类管理平台通过建设责任明晰的六大分类体系建设,整合智能设备、摄像头、地磅、GPS等不同源头数据,对全区分类终端处置设施、收运车辆和作业人员等进行实时监督,实时动态监控所辖区各类垃圾产生量、处置效果和收运动态等信息。


在惠州市惠城区下角湖畔新城小区单元入口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当居民进入3米感应范围时,垃圾分类提示器就会自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语,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据悉,目前惠城区投放了3000个智能垃圾分类语音系统。接下来,惠城区将创新运用人工智能,不断完善垃圾分类语音提示器的功能,实现传输垃圾分类投放点图像到后台进行处理,并播报垃圾分类准确率,推动居民垃圾分类水平不断提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