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材料 >  正文

我国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关键材料取得突破、前沿技术不断涌现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10-24 11:23:34

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0日举行2023年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我国将积极培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业进入蓬勃发展加速期。在产业规模方面,2023年1—9月,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超过5万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创新能力方面,建立了7个创新中心,布局建设了35个新材料重点平台。一批重大关键材料取得突破性进展,涌现高温超导材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等一批前沿技术。



新材料规上企业超过2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72家。同时,培育形成了7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加快突破关键领域,聚焦民生短板和制造强国建设重大需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