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垃圾焚烧占比快速提升,新增市场加速下沉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5-10 11:43:58

字号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稳步推进,我国垃圾清运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21年全国城市垃圾清运量达2.5亿吨,同比增长5.8%。无害化处理方式中,垃圾焚烧占比快速提升,2021年城市垃圾焚烧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比重为73%,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城市焚烧产能全覆盖进程不断加快。从2022年新增垃圾焚烧招标项目来看,县域级项目不断增加,处理规模基本在1000吨/日以下,焚烧新增市场仍呈现加速下沉趋势。在垃圾焚烧渗透率提升的后半场,市场增长点逐步落至垃圾焚烧基础薄弱的中西部地区和人口较少的县城。补贴方面,今年垃圾焚烧项目补贴核查稳步推进,落地后有望加速焚烧企业补贴回流,缓解焚烧企业现金流压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