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佛山市检察公益诉讼 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4-18 15:55:56

字号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植新绿·蕴希望”主题党日活动暨“佛山市检察公益诉讼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佛山市云勇林场举行。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随着佛山市检察公益诉讼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揭开了检察机关与行政职能部门深化合作协同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的序幕。


  近年来,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在市检察院的监督助力下,行政职能部门积极推进佛山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佛山市云勇林场选址新建,有效提升了野生动物救护水平,完善了野生动植物救护机制,持续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保障。2022年,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已接收救治丹顶鹤、豚尾猴、豹猫、缅甸陆龟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生物,国家重点保护率达100%,救护野生动物约950只。


  当天下午,50余名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植新绿·蕴希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种植绿树、放归救助鸟类,共建绿色生态、放飞美好希望。活动中放归自然的鸟类,均为按照野生动物保护相关规定要求,经救治已恢复健康适宜放归自然的鸟类。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