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 同比增加76.2%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4-14 19:00:39

字号

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14日表示,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同比增加76.2%。


  王道席在水利部举行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与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说,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云南滇中引水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建设,湖北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江西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实现下闸蓄水。水利项目施工吸纳就业70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51万人。


  据介绍,一季度新开工了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安徽凤凰山水库工程、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四川三坝水库工程、云南腾冲灌区工程等11项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规模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6项、多增投资规模252亿元。


  王道席说,水利部坚持“两手发力”落实水利建设投资,在积极争取各级财政加大水利投入的同时,努力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长期金融信贷、社会资本使用规模。一季度,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4071亿元,同比增加548亿元,增幅15.6%。


  据统计,一季度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7239个,较去年同期多1948项;新增投资规模3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562亿元。


  王道席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全力以赴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努力保持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的规模和进度,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