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3-09 11:32:46

字号

“创新引领,绿色发展”,近日,2023创响中国·天津经开区站丨“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CNS碳汇宝”小微碳汇项目申报平台也正式发布,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创响中国”活动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承办的系列双创活动。本站活动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由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承办。会上,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携手科德孵化器与贵阳市等地相关部门签署了碳汇项目合约。

据悉,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众创空间,近年来以双碳工作为抓手,从综合型孵化器向专业化孵化器转型,依托集团在双碳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服务碳减排项目的开发与交易,搭建控排、减排端桥梁,央地携手推动实施国家双碳战略。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CNS碳汇宝”小微碳汇项目申报平台。“CNS碳汇宝”作为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携手腾讯智慧农业发起、运营的具有公益理念的“双碳”平台,本着“引领自愿减排标准,助力全球气候治理”的宗旨,打造以CNS小微碳汇项目申报、交易为主,集碳指标(CCER、VER等)产品咨询、交易,低碳技术孵化、转化,企业碳中和为一体的“双碳”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会上来自贵州赤水竹林项目、浙江丽水茶园项目、甘肃敦煌胡杨林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易。

“我们是全国山茶统筹县,拥有全国最大的绿茶交易市场,15万亩生态绿色低碳茶园,今天我们通过碳汇宝实现了首单交易,非常高兴!”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剑告诉记者,CNS碳汇宝平台是一个生态产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能够为规模比较小,但是项目权属清晰且非常优质的资源提供项目申报、项目核查以及项目交易的全流程服务。

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蛟表示,下一步,企业将进行全国性的小微碳汇项目申报的推广,“所有碳汇申报的培训工作都是免费的,我们会进行深入推广,让农林项目的小微业主能够了解他们手上的这一片林子,或者是他们手上的这一片土地如何可以获取到碳汇补贴,助农惠农并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