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行攻略 >  正文

2023年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推介会首站在大庆市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2 17:58:14

字号

1月30日,2023年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推介会(大庆站)启幕。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营销推广处处长姜兆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大庆招商国旅、大庆山水国旅等大庆及周边重点旅行社代表,大庆电视台、大庆日报等大庆市媒体,旅游博主等近百位来宾参加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主办,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哈尔滨极地公园、伏尔加庄园、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哈尔滨江山国旅等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向大庆游客推介哈尔滨冰雪旅游的资源、产品和线路。

姜兆生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持续拓展冰雪旅游优势,不断提升冰雪运动水平,做足做实冰雪文章,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在打造优质景区、景点,培育知名品牌的同时,宣传哈尔滨冰雪旅游品牌,让世人了解哈尔滨、向往哈尔滨、喜爱喜爱哈尔滨,形成了多点聚集、网状分布的冰雪旅游项目及产品体系,创造了一批更有现代气息的旅游空间和消费场景,推动了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大庆与哈尔滨相距150多公里,两小时车程可直达,哈尔滨诚挚欢迎大庆的朋友们,到哈尔滨欣赏壮美冬景、畅享冰情雪趣。我们将全力提供有品质的旅游产品、有温度的旅游服务,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推介会现场,隆重推出了大庆到哈尔滨的旅游直通车专线,并公布了3条“爆款”旅游线路:第一条线路是哈尔滨市区一日游,即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冰雪嘉年华1日游;第二条线路是哈尔滨+伏尔加2日游,即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冰雪嘉年华2日游;第三条线路是哈尔滨风光2日游,即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广场-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中东铁路桥-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太阳岛雪博会。

推介会上,一个个互动、抽奖环节的惊喜收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本次推介,大庆市民对哈尔滨有了全新的认识,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充满了期待。


2023年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推介会联盟成员介绍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在81万平方米的园区里,用1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建成上百个冰雪景观,亮点纷呈、体验感满满。整个园区从空中俯瞰,宛如美丽的丁香花环:园区中心的花蕊是冰雪之冠、梦想大舞台、世纪之钟等主景观,园区周围的花瓣是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尜等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花蕊花瓣相互串联、环环相扣,为游客打造一个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冰雪欢乐世界。首次打造的冰雪欢乐汇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集合了雪圈飘移、雪地汽油车、激情八爪鱼等体验项目,是省内最大的冰雪娱乐项目聚集地。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合作推出冰雪艺术体验营,美术学院老师手把手教游客做冰雕;首次推出的房车酒店,让游客住进梦幻中,玩在童话里;高颜值的文创雪糕,是游客打卡的最佳拍照神器。景区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全面升级,各商服空间免费开放,游客朋友随时可以进到屋子里取暖、休息。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内生活着近千只纯种东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繁育基地。冬季,东北虎换上一身厚厚的皮毛,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和健硕,给人带来百兽之王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是最佳的观赏季节。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成群的东北虎觅食的精彩场面,观赏东北虎雪地打滚的萌态百出,观赏它们在散放环境中的求爱、争斗,观赏虎妈带着虎宝悠闲散步的温馨时刻......乘坐特制观光车进入园区,在车上面对面为东北虎喂食,与它们的距离仅有一网之隔,体验什么是狼吞虎咽,这种惊险刺激的场面会让人惊喜又兴奋。节假日,在园区内可看到东北虎野化训练展示,无人机投喂家鸡,欣赏东北虎捕食的精彩瞬间。园区还有特制越野车项目,为游客定制专属游玩路线,成群的东北虎或与游客擦肩而过,或在游客车前撒欢打滚,或与游客深情对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只为游客所拥有。千米长廊供游客慢行体验东北虎林园的壮阔之美,听虎啸山林,赏珍稀大型猫科动物的生活百态。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2023年第五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坐落于防洪纪念塔广场附近松花江面上,园区围绕“快乐冰雪,浪漫冰城”的主题,以“冰城冰雪60周年”和雪花造型为主体设计元素,以大地景观展现、科技智能冰雪人机互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重点突破,设置各类游玩项目30余项,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赏冰乐雪于一体的冰雪互动主题乐园。

哈尔滨极地公园


这个冬天,哈尔滨极地公园推出“来极地•过新年•鲸彩6+1”系列活动。不但有白鲸秀、海豚秀、水舞秀、鳐鱼秀、海狮海象情景剧、淘学企鹅卡通剧,还有网红活动淘学企鹅冰雪巡游:其中经典的白鲸秀入选全球50大历史时刻,水舞秀全新升级,海豚秀融入经典的俄罗斯歌舞、邀请匈牙利小提琴艺术家现场演奏,让全国游客在哈尔滨也能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赏冰雕、看雪雕、寻“淘学企鹅”,已经成为这个春节假期游客的热选“旅游线路”。“淘学企鹅冰雪巡游活动”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以及2月底前的每个周六、周日13:00都会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广场举行,数十只南极企鹅在明星“淘学企鹅”的带领下与游客见面。另外,哈尔滨极地公园还在春节期间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如“生肖属兔”畅游极地馆、海洋馆两人同行一人免单;拍网红企鹅,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等。

伏尔加庄园


今冬的伏尔加庄园成为冰雪世界中的欧陆风情,游客可以参与“骑上大红马登上古帆船,喝着红菜汤滑到海神湾”等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带来“一样的冰雪不一样的体验”的冰雪感受!“城堡雪圈”是伏尔加庄园多年来备受游客喜爱的冰雪项目,今年继续呈现惊险又刺激的畅快体验;再乘着马拉爬犁在“海神湾”上游览,异国风情的冬景美轮美奂。“城堡越野滑雪”是今年主推的体验项目,创意设计了别致的雪道景观,堪称“一滑一景”。在俄式城堡中探寻,在雪谷中穿越,领略难得一见的杰克号古帆船,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让惊喜接连不断,也是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在新建成的独角兽森林马场,数匹骏马已准备就绪;攀上一身中国红的“东方独角兽”景观,将庄园美景尽收眼底。传统俄式的金环西餐厅准备了经典的红菜汤,搭配俄式西餐,驱走冬日严寒;如果喜欢小酌一杯,还有独到的伏特加冰杯品酒等。庄园全新升级了白桦岛度假酒店,打造家庭、亲子、情侣等不同的主题房,餐饮、健身、休闲娱乐设施完善。

哈尔滨世界欢乐城


世界欢乐城维景国际大酒店是一家度假型主题酒店,是哈尔滨首创且唯一的娱乐场馆主题酒店。酒店2000间客房围绕城内的九大场馆设计了九种主题客房,分别是游艇主题、健身主题、萌宠主题、VR主题、马术主题、网红蹦床主题、天空之城主题、温泉主题和情侣主题。酒店的外观及内部设计完美的展现出了西方古典建筑流派和装修风格,是集艺术馆功能的综合场馆,场馆功能齐全,并拥有超大空间,在装修方面彰显欧陆特色。一间可容纳1200人的主会场,举架高18米,无柱式1200平方米大宴会厅满足不同规模的活动需要。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在哈尔滨松北区学院路核心区域,地铁2号线直达。128栋欧式建筑实现不出国门,世界尽收眼底的全新体验。项目主要以娱乐体验、餐饮、亲子、零售及特色酒吧街组成。世界欢乐城浓缩欧洲各国建筑文化,打造全龄化“吃、喝、玩、乐、游、购、娱、住”一站式旅游文化服务的世界欢乐城堡!

哈尔滨江山国旅


黑龙江省龙旅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黑龙江省最专业的旅游投资集团,集团的前身是2007年创建的黑龙江明星旅行社企业-江山国旅。经过16年的发展龙旅集团网络遍布东北地区、华北地区、西北地区、海南岛等地区。业务涵盖“吃住行游购娱”6个旅游全产业链要素领域及以旅游为延伸的重点项目领域;涵盖酒景管理服务业、旅游资源开发、文旅研究院、商贸服务业、交通运输服务业、文化传媒、新媒体运营服务、旅游金融等重要战略支撑板块。旅游全产业板块旗下汇聚了江山国旅、四季东北国旅、冰雪国旅、关东国旅等众多黑龙江知名旅游品牌企业,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以旅游为核心主业的旅游投资集团。也是目前黑龙江省产业链较全、经营规模较大、品牌价值较高的龙头企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