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举办“绿色空间与生态城市”论坛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01-31 11:25:48

字号

近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在厦门举办福建省社科界2022年学术年会“第十四届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近50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围绕“绿色空间与生态城市”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通过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进一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生态城市建设的指导作用,并通过城市空间规划多规划一,城市绿色道路建设、城市屋顶绿化建设、城市屋顶太阳能建设、城市高架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城市绿色建筑发展等多维度分析探讨,深入了解城市绿色空间对于生态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并进而确认发展绿色空间。


6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福建省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蔡加福就“城市绿色空间与生态城市建设的思考”,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就“加快普及‘无废城市’实现人产城生态一体绿色融合发展”,福建省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李四能教授就“遵循生态规律把福州建成清新优美的生态城市”,龙岩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可权教授就“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的实施路径”专题,作了重点发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