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3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3-01-09 13:41:49

字号

12月28日,由经济技术研究院主办、伍德麦肯兹公司协办的“2023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能源化工产业转型与创新发展道路。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视频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少峰指出,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的过渡之年,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疫情对我国经济影响有望减弱,我国经济将逐步回归正常轨道,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国能源化工产业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清大势、共谋良策,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我国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论坛发布了《2023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能源化工产业将处于嬗变、安全、转型交织的艰难阶段,全球能源发展面临安全风险与低碳转型双重压力,要积极应对多种风险挑战,力争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现已成为中国石化发布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观点、促进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