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碧蓝益行,播种绿色” 悠然共生公益植树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 时间:2022-12-14 16:18:25

字号

为持续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实践,推动企业、团体、个人践行环保责任,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2022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公益植树活动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昆明市委的悉心指导和源之野文化、青春昆明、昆明市盘龙区彩云青年服务发展中心、昆明市五华区手搞青年创新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协办,同时得到了小糊涂仙酒业集团贵州心悠然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昆明市林草、生态环境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环保志愿组织代表、企事业单位环保热心人士、媒体代表们等近50人躬身践行,在西山区团结乡鑫苹果基地共植绿色,同时发出环保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环境保护。

image.png

上午9:00,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公益植树活动及其重要的意义。随后,昆明市生态环境相关领导嘉宾致辞,表达了对“悠然共生”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圆满完成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随后,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发出植树倡议,“环境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人类的行为在改变着环境的同时,也受到环境的制约和反作用。作为地球上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保护环境,促进社区、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环保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做出自己的一小步,就能看到更美好的明天。在此,倡议大家共同践行公民十条,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监督举报、共建美丽中国。愿大家共同携手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林场专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植树树种及植树要领后。“碧蓝益行,播种绿色”2022 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公益植树(昆明站)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三人一组,相互配合,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短短两个多小时,一同在植树基地植下200余株石楠树。

image.png

image.png

“2022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由心悠然携手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发起,通过环保理念主题倡导、海洋保护净滩行动、碳汇植树等志愿者公益行动,旨在更好地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公众参与与倡导,号召公众共同履行环境责任,践行环保理念和实践,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