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海南对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 发现本地污染源291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1-07 16:21:15

字号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11月2日发布消息称,自10月中旬开始,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5个督导组,持续开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行动”。截至目前,各督导组共检查各类污染源593个,发现问题污染源291个,有效遏制秋冬季本地大气环境污染源。


据了解,从往年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来看,海南省每年秋末冬初开始一直到次年春季,受本地污染源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外部区域传输等因素影响,空气质量有较大的波动。今年海南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面临较大压力。


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各市县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到位,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个专项督导组,对空气质量改善序时累计任务完成较差的10个市县开展专项督导行动。此次专项督导重点聚焦槟榔加工、水泥建材、砖瓦制造、矿山开采、汽车维修喷涂、加油站、印刷涂料、家具制造、餐饮油烟等行业企业,以及工业炉窑、锅炉的污染防治情况,“六个严禁”(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严禁槟榔土法熏烤,严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允许区外露天烧烤,严禁寺庙道观燃烧高香,严禁在城区公共场所祭祀烧纸焚香)工作情况,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问题,工地扬尘、物料堆场及裸土扬尘等污染防治情况,“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情况等。


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市县涉气重点行业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形成专项督导问题清单,报综合组汇总审核,检查结束后当天向被检查市县反馈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市县整改。目前共检查各类污染源593个,发现问题污染源291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