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华骐环保(300929.SZ):拟发行股份购买光环江东50%股权和江东中铁51%股权 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江东控股、实控人将变更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10-08 14:50:20

字号

华骐环保(300929.SZ)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此次交易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东城投持有的光环江东50%股权和江东中铁51%股权,同时拟向特定对象江东控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江东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选择此次重组首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作为市场参考价,发行价格为市场参考价的80%,为10.38元/股。此次拟募集金额预计不超过 2亿元,按照此次发行价格10.38元/股测算,即不超过19,267,822股。


公司是从事水环境治理的专业服务商,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是国内曝气生物滤池(BAF)工艺技术及应用、智能污水处理装备智造、村镇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医疗废水及伴生废气处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向客户提供水环境治理工程服务、水处理产品销售以及污水处理投资运营服务,业务涵盖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村镇水环境治理以及医疗废水及伴生废气治理等领域。


标的资产方面,光环江东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理等业务,目前主要负责实施马鞍山市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和马鞍山市餐厨垃圾处理特许经营项目。江东中铁主要从事污水处理业务,目前主要负责实施马鞍山市东部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标的资产与上市公司同属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具有良好的协同发展的前景。


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马鞍山市属国有企业江东控股节能环保产业的上市平台,有利于上市公司今后整合马鞍山市优质环保资源,扩充上市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产业布局,显著提升上市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