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57次全会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9-29 14:28:38

字号

当地时间9月27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57次全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本次全会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机构首次召开的线下会议,将持续至9月30日。


本次会议共12项议程,重点审议第七次评估报告主席团组织构架。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张兴赢表示,这次会议是从第六次评估报告过渡到第七次评估报告的重要节点,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 张兴赢:这次会上,各国政府代表团更加高度关注的议题是第七次评估报告主席团的组成结构和规模。这项议题也是我们中国政府代表团这次来参会重点关注的议题,因为这关系到了明年年初即将举行的第七次评估报告主席团的选举工作。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翟盘茂表示,当前面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中国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及相关领域治理与国际合作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翟盘茂:作为我们国家,我自己感觉到政府在气候变化应对行动上是非常积极的,而且考虑了我们自己的国情。我们也非常地积极(参与)。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始建于1988年,旨在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认知状况、气候变化原因、潜在影响和应对策略的综合评估。2014年完成的第五次评估报告为《巴黎协定》提供了主要科学投入。目前该机构正处于第六个评估周期,其综合报告预计明年3月发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