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复工

来源:金台资讯 时间:2022-09-23 15:43:11

字号

近日,位于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加木村的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复工。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开展测量放线、场地平整、灌注桩试桩等工作,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


据了解,自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复工复产以来,施工方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既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对在项目建设中涉及的临建搭设、人员进场、原材料供应、生活物资供应、防疫物资供应、现场集中防疫等方面,都做了进一步的流程细化、优化。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方还积极吸纳当地群众、滞留务工人员等就近就业,参与到项目建设中,一方面帮助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另一方面解决当前用工人员短缺的问题。“最近这段日子一直在家里不能出去工作,现在我可以在项目工地上跑大车赚钱。”噶尔县加木村村民嘎玛江措说。


此外,在项目实施中,为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施工方搭建了食堂、宿舍等安置点,对工人实行闭环管理,保障务工人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吃饭、住宿等生活需求。同时,施工方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抗原)检测、实名登记测体温、绿码上岗、消杀消毒、只进不出闭环管理等各项制度,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复工复产以后,我们吸纳了当地的一些施工人员和部分滞留务工人员,以及加木村大量的施工设备,后续我们将不断投入人员和设备,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力争实现项目的预期目标。”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经理丁鸿良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