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毁树开荒,镇江市区这个小区附近绿化带成菜地

来源:镇江日报 时间:2022-09-09 16:17:35

字号

近日,接连有热心市民反映,地处镇江市区米山雅居小区门口的一处20多米长的人行道绿化带,全部被周边居民“开垦”成菜地。9月6日,记者赶往现场采访发现,随处可见的“菜园”已经严重破坏此处的环境卫生,垃圾成堆,异味扑鼻。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宗泽路87号的米山雅居北门门口左侧看到,整个绿化带的蔬菜种植规模蔚为壮观,20多米长的狭长地带,一垄一垄的精确地占据了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间。“这是青菜,还有葱。”一位热心市民指着一大块“菜地”,教记者辨别各种蔬菜。这里种着青菜、葱等蔬菜,有的长得郁郁葱葱,有的则刚刚发芽,这个季节市场上能见到的蔬菜,这里基本上都能找到。每块菜地占地约两三平方米。有的“菜园”还被主人用栅栏围了起来。


“没人管。这里已经完全成为他们的‘小王国’了。先是一小块一小块,后来就‘星火燎原’了。”据热心市民反映,这片绿化带原本长满了绿化灌木,硬是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被附近居民毁树种菜。这带来了安全隐患,冬季,这里被砍伐的枯枝杂草,又紧贴着旁边的小区楼房,很容易发生火灾。“开垦并没有结束,他们还在不断砍伐仅存的绿植,扩大‘地盘’。”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小区北门右侧的绿化带情况也不容乐观:这块绿化带已经变成了一个私家车停车场,上面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私家车。成片的绿植被轮胎碾压后变成了烂泥地。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景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