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河北邱县:科技种花卉 结出“致富果”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2-09-01 16:49:05

字号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看一家老小。”走进河北邱县盛水湾生态农业园区的智能玫瑰种植大棚,80余亩玫瑰花含苞待放,工人张恩红正穿梭在玫瑰大棚之间,忙着给玫瑰花株喷药。


  “这里的活都实现了智能化,人工干的活都不累。”李丽芳说,与其他地方不同,这里的喷药工作操作简单、方便,只需要接通智能系统端口,拿着药喷头,在大棚里来回走几趟,就可以完成喷药工作。


  近年来,邱县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科技花卉种植产业,引进高科技公司,采用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模式和营养液滴灌技术,实现一台电脑即可完成自动营养液浓度、酸碱度、施肥量、施肥频率调配等操作,让灌溉、施肥更精准更合理。


  “玫瑰产业园年产7茬1000万支玫瑰鲜切花,产值2000万元,利润600万元。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鲜花订单已进入火爆期!”园区负责人吕会圃介绍说,玫瑰鲜切花主要销往山东、石家庄等地的大型花卉市场,目前市场供不应求。


  通过玫瑰产业园的科技示范和带动效应,当地新马头镇、香城固镇、南辛店乡、古城营镇发展玫瑰种植大棚32个,总面积26000多平方米,带动100余人家门口就业。该县逐步形成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文旅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