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宁波首个区级“两山”环保公益基金会成立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2-08-31 19:27:08

字号

“成立‘两山’环保基金会,是为进一步发挥环保公益基金的作用,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北仑‘两山’实践,打造更加多元的‘绿色共富’模式。”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近日成立“两山”环保基金会,这也是宁波市首个区(县、市)级的“两山”环保基金会。


  “两山”环保公益基金会会长薛蓉娟介绍,成立这个基金的目的在于更广泛地联络国内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吸引各界有识之士参与支持环境保护事业,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筹集环保公益资金,为环境保护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同时,在“环保公益基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力度,系统谋划“两山”转换途径,打造多元化绿色共富模式。


  成立仪式上,申洲、北仑农商银行等10余家爱心企业代表上台认捐了相关公益项目。


  据悉,首批公益基金计划投入“镇海棘源”保护地建设、“未来乡村”改造、“山海协作”等五大类项目,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宁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