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增长112.7%、33.9%!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8-16 11:13:06

字号

“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持续,绿色转型的步伐在加快。7月,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12.7%和33.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付凌晖表示,7月,我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新生产供给继续恢复,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对外贸易增势良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付凌晖表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持续。产业升级发展新动能成长趋势明显,高技术产业发展较快。1-7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2%。数字经济增势较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2.1%,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5.7%,比上月加快了0.1个百分点。


在能源保供方面,面对国际能源供给紧张,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能源保供持续加大,成效不断显现。付凌晖介绍说,1-7月份,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1.5%、3.7%和5.4%,均保持较快增长,稳定了国内能源价格。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