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深圳大鹏新区建成全国首个区县级生态环境动态监测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7-27 10:18:14

字号

深圳市大鹏新区近日率先建成全要素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系统平台,实现了环境空气、油烟、机动车尾气、工地扬尘以及自然生态监测全覆盖,为空气污染精准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大鹏新区布设了39个空气微站,完善生态物联监测设备,结合卫星遥感影像分析和地面观测,全方位掌握空气质量大数据,通过实时动态监测监控技术平台,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变化分析和应对水平。截至目前,辖区内重点废气污染源企业、部分餐饮企业及建筑工地在线监测数据均已联网接入新区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系统平台,异常数据实时推送,监管人员可通过平台全程监控废气、油烟、扬尘排放情况。


  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特区”,三面环海,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森林覆盖率超过77%,是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大鹏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多年在广东省区县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大鹏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PM2.5平均浓度只有12.7微克/立方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