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目标530个入河排污口!大连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15 15:27:47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今年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并将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及一级支流入河排污口作为年度整治重点,印发了《大连市2022年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以拆除关闭、清理合并、整改规范等为主要措施,以截污治污为重点,全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


巩固排污口整治成果,大连市生态环境局首先对全市2021年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及“一口一策”整治完成情况开展了现场摸排,对照《排查整治表》包含的199个排污口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对于完成整改的193个入河排污口建立定期河长制巡查、水质监测等制度,加强监督指导;对短时间内不能立行立改的6个入河排污口,纳入今年整治范围,加强调度,确保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


锁定今年入河排污口整治重点,组织各分局对辖区内纳入清单管理的入河排污口开展现场核查,包括经纬度、汇入河流、排口类型、排放方式、关联源等基本信息。根据《方案》,在充分考虑入河排污口类型、排放方式、排放规模、位置布局特点等因素基础上,制定形成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以及2022年度重点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各地区已组织排查了825个入河排污口基本情况,核实确定了530个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及一级支流入河排污口。


下一步,各地区将本着“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对纳入年度整治任务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治,由易入难、分步推进,完成整治任务的入河排污口经过县、市、省三级审核后销号。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