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2022中国厦门国际花卉及花园园艺博览会启幕 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10:17:32

字号

“厦门花卉及花园园艺展”23日启幕。 厦门会展金泓信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23日电 (杨伏山 袁静)2022中国厦门国际花卉及花园园艺博览会(简称“厦门花卉及花园园艺展”)23日启幕,亮点频现,异彩纷呈。


  展会承办方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介绍说,本届展会集中展示花卉绿植、花艺相关、花园设计及服务、园艺资材及工具等优质精品,致力打造全产业链的一站式采购平台,为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打造新引擎。


  依托福建花卉园艺产业的天然地理优势,集结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园艺优质企业,精品荟聚,全方位展示花卉园艺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启花木盛宴,成为展会亮点之一。


  展会亮点之二:展非遗技艺,赏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之美。


  中国插花有3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世界插花艺术的百花园中,独树一帜,影响深远。本次展会特邀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传统插花”和“撒技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超,在展会期间举办“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主题展”。


image.png

“厦门花卉及花园园艺展”一角。 厦门会展金泓信供图


  除了专题讲座,张超老师还将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优秀传统插花艺术家,在展会期间举行“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家作品展”,作品展上将展出各类传统插花作品约40组,作品涵盖传统插花的四个单元:民间插花、文人插花、佛事插花、茶席插花,分为九个主题类别展出:佛前供花、禅修斋花、节庆插花、节气插花、谐音插花、蔬果插花、文人插花、茶席插花、茶空间插花,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之美。


  此外,展会还呈现“绿植+空间”的多元应用,传递绿植空间美学理念;荟萃精品盆景,一展大师匠心。


  由福建省花卉协会盆景分会和厦门市盆景花卉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闽派盆景精品展”将在展会期间举行,数十位闽派盆景收藏家们将展出近百件闽派盆景精品,集中展示闽派盆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技艺传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