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海天股份拟5000万元增资兴储世纪,进军零碳能源和储能领域

来源:中国水网 时间:2022-06-08 15:09:01

字号

近日,记者获悉,海天股份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在巩固现有业务经营业绩的同时,拟进一步开拓储能领域业务。为此,海天股份于 2022 年6月2日与兴储世纪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以自有资金5,000 万元认购兴储世纪部分增资发行股份,其中 1,949.0898 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余 3,050.9102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海天股份持有兴储世纪股份比例 1.59%。


  兴储世纪于2007 年12月在自贡市成立,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光储逆变品生产和销售、新能源负载销售等业务。公司在离网光伏和储能赛道拥有丰富经验,是国内离网光伏最大的EPC及运维服务商,拥有行业顶尖的国际化运营专业管理团队。作为早期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公司,兴储世纪在巴基斯坦、南亚、中东等地拥有成熟的团队,已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光伏IPP,第一大光伏品牌,第一大光储产品设备提供商。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逐步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和储能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市场环境利好的大趋势下,未来在整个能源体系比重将会快速增加。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江海天股份对于储能、清洁能源赛道的探索和拓展,标志着海天股份向着零碳能源和储能领域发展的决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