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杏子采摘节拉开8万多亩轮台白杏采摘季大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5-31 11:23:18

字号

5月28日,轮台县野云沟乡首届轮台白杏采摘节隆重举行,同时也拉开了我县8.18万亩轮台白杏采摘季的大幕。活动中,不仅有热闹的歌舞、琳琅满目的农林牧特色产品、更有让人舍不得动筷子的美食,杏园里还举行杏子采摘和包装竞赛、网红直播带货、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民族服饰展演、特色美食品鉴等10余项各具特色的活动,游客在品尝轮台美食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当地的民俗风情。


image.png


梁小琼是库车市库车银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一名导游,野云沟乡杏子采摘节当天她们旅行社组成的旅游团专程来到轮台县野云沟参与白杏采摘节活动。


  库车市库车银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梁小琼说:“在轮台县野云沟乡,我们欣赏了当地的民歌民舞非常精彩,游客可以在院子里面体验采摘杏子活动,我们也在现场品尝杏子非常好吃,非常受大家的欢迎,而且我们的游客也非常开心,他们采摘的采摘,拍照的拍照,玩儿的不亦乐乎,非常感谢轮台县野云沟组织的这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县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轮台白杏,同时为轮台白杏优质销售企业、电商、白杏种植能手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活动还穿插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来自江苏常州的游客李莉说:“我们通过网络平台知道轮台县野云沟乡这边有杏子采摘节,带着家里朋友特意来参加他们的节目,我们在这边品尝了当地的美食,尤其是轮台白杏特别好吃,这次旅游我很开心,后期有机会我们一定还会再过来。”


image.png


野云沟乡作为轮台县重要产杏地区,目前白杏种植面积7500亩,今年已挂果面积已达到3000亩,预计总产量可达1100吨左右。近年来,野云沟乡坚持将白杏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休闲旅游相融合,在扩面积、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了杏花节、白杏采摘节等活动,大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野云沟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尼扎木·哈力克说:“通过这次的轮台白杏采摘节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轮台县野云沟乡观光旅游,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运营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节会促旅’的生态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打响‘中国白杏之乡’名片。”


  近年来,轮台白杏先后获得“全国优质鲜食杏”“中国白杏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称号,为轮台发展杏产业带来了机遇。“轮台白杏”被人们称为“白色蜂蜜”,栽培杏子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如今,通过现代化的手段促进林果业的提质增效,果农们不仅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更重要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线路,让更多的农民吃上“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