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2690.91万美元!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中国这个项目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5-26 11:02:43

字号

image.png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官网获悉,2022年5月13日,世界银行执董会按简化程序(AOB)批准了中国利用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绿色和碳中和城市项目”(China-GEF7: Green and Carbon-Neutral Cities Project)。该项目旨在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项目参与城市的发展进程中,并确立实现碳中和路径。


据了解,项目金额为2690.91万美元,全部为GEF赠款。项目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通过重点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碳中和,加强城市高质量发展框架,金额为400万美元;二是支持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规划并投资于自然和碳中和,金额为1978万美元;三是支持知识共享、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金额为312.91万美元。


项目实施机构为重庆、成都、宁波三个城市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下属单位中国城市发展中心。预计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至2027年。


全球环境基金(GEF)是世界银行1990年创建的实验项目,目的是支持环境友好工程。是一个由18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合作机构,其宗旨是与国际机构、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合作,协力解决环境问题。


作为一个国际资金机制,全球环境基金主要是以赠款或其他形式的优惠资助,为受援国(包括发展中国家和部分经济转轨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以取得全球环境效益,促进受援国有益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长期以来,世界银行都非常支持中国在绿色发展以及碳中和方面的项目。


去年6月,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提供2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建立一个绿色低碳投资基金,帮助示范最佳实践环境标准,催化私营资本,增加部分地区绿色企业和项目的股权资金供给。


去年12月,世界银行执董会按简化程序批准了中国利用世行贷款“长江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加强机构协调和创新,促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减少长江流域重点区域内的水污染和塑料垃圾传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