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蓝皮书 >  正文

《能源蓝皮书-中国能源发展前沿报告(2021)》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22-05-18 14:42:32

字号

5月17日,东方证券举办“能源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线上论坛,《能源蓝皮书-中国能源发展前沿报告(2021)》(下称《能源蓝皮书》)在论坛上正式发布。《能源蓝皮书》是能源智库联盟成立后的第一部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组织完成,东方证券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编写,主要负责可再生能源相关章节的内容,同时也承担了部分组织、协调、统筹的工作。


《能源蓝皮书》的主题是“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分为总报告、行业发展、热点分析、区域与全球能源4个部分,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中国能源行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与能源治理、“双碳”目标与能源转型、能源安全、能源体制改革与数字化、智能化与节能减排等热点主题,从国际、区域、城市三个层次分析了我国区域能源转型、城市能源发展和全球能源发展的动态,对“十四五”时期我国能源领域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并提出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东方证券介绍称,近年来公司一直积极布局能源转型及相关产业链研究,这背后既有母公司申能集团深厚产业资源的支持,也是东方证券在研究上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的选择。未来的五年、十年乃至更久,必将是能源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时代。东方证券研究所将秉承长期以来“抱朴守真、积厚成器”的研究理念,尽己所能地为产业界、投资界持续贡献有价值的思考。


东方证券表示,今后将同能源智库联盟一起,持续跟踪能源行业的发展动态,对能源行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进行研判,回答能源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争取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共同为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