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世界地球日:邀您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4-22 15:32:57

字号


4月22日, 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目的是为了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自1970年发起至今,世界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临时报告》,2021年全球平均气温(1月至9月)较1850至1900年高出约1.09摄氏度,被世界气象组织列为全球有记录以来第六个或第七个最温暖的年份。在陆地冰融化和全球海洋变暖、海水热膨胀的共同作用下,2013年至2021年平均每年海平面上升4.4毫米,速度是1993至2002年期间的两倍。


气候形式的恶化导致自然灾害频发,并打击着那些没有能力恢复和适应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报告称,其中“已经遭受粮食危机或更糟糕状况”的群体人数在2020至2021年9月从1.35亿人增加到1.61亿人,增长了19%。


2020年9月,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在2021年出台了碳达峰行动方案,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中国在行动,个人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此我们邀请您:


1.坚持绿色低碳出行,多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2.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购买节能电器,随手关灯、坚持光盘行动。


3.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 购物自带布袋,尽量使用再生纸。


4.坚持垃圾分类,不过度包装,对塑料制品进行回收


守护地球环境在日常,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看山清水秀,听莺鸟鸣叫,闻阵阵花香。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