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助力“双碳”植新翠,生态平昌添新绿

来源:四川省平昌县林业局 罗云霄 时间:2022-03-22 14:41:32

字号

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平昌县以“全民参与义务植树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城郊东互通县级部门义务植树基地里,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苗种树,一棵棵红梅、樱花树苗逐渐挺立在山头,迎风摇摆。

植树闲暇之余,县委副书记杜晓莉讲到: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民参与植树护绿,巩固提升“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不断厚植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本底,让平昌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植绿、爱绿、护绿,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半天的努力,县级部门、社会团体500余人共栽植红梅、樱花等景观乔木3000余株。据了解,在3月期间,全县各地将陆续开展植树活动,计划义务植树10万株以上,为生态平昌再添千亩新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