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保利协鑫能源与TCL科技拟共同投资120亿元建设光伏级和电子级硅料项目

来源:格隆汇 时间:2022-04-20 09:34:32

字号

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公告,于2022年4月19日,公司、协鑫集团有限公司、TCL科技(000100.SZ)及中环股份(002129.SZ)签订一份合作框架协议书,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坚持互惠共赢、同等优先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准,构筑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新格局。各方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项目的合作,为各方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各方拟就在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投资新建光伏级和电子级硅料项目展开深入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及原则如下:(i)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公司、TCL或其各自控股子公司,拟于呼和浩特市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实施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90亿元的项目。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于合资公司A中持股60%,TCL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于合资公司A中持股40%。


(ii)约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TCL或其关联方及公司关联方拟于呼和浩特市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实施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30亿元的项目。公司的关联方拟于合资公司B中持股60%,TCL或其关联方拟于合资公司B中持股40%。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