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延安黄龙:公益诉讼“回头看”让补植复绿落实落地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4-12 14:24:40

字号

近日,延安市黄龙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干警到白马滩镇林场和张峰村,现场督促一起盗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当事人周某、薛某某“补植复绿”,履行生态修复义务。

  黄龙县白马滩镇白马滩行政村村民周某伙同本村村民薛某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对黄龙县白马滩国有生态林场侧柏进行盗伐并倒卖。

  黄龙县检察院对周某、薛某某盗伐林木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同时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二被告人对毁损的林地履行生态修复义务,并达到林业主管部门的验收标准。经审理,黄龙县法院作出判决,支持黄龙县检察院的诉讼请求。

  为确保公益诉讼判决执行到位,提高补植树苗的成活率,近日,黄龙县法检两院深入林场和盗伐林木实地,就周某、薛某某盗伐林木案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判决履行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进行座谈了解、实地监督,要求限时补植,确保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修复,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黄龙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对触碰生态红线的犯罪行为坚决严厉打击,保护生态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当好公益守护人,努力推动绿色黄龙、生态黄龙建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